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輕鬆來滷蛋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輕鬆來滷蛋




滷蛋並非一定要用滷肉的汁, 或滷味包來煮
家中現有的冰糖, 酒與醬油一樣可以煮出好吃的滷蛋

雞蛋24個入冷水中, 水要蓋過蛋, 水中加1茶匙的鹽
大火煮滾, 用杓攪一下, 讓蛋黃可以保持在蛋中間
改中小火, 煮約15分鐘
用筷子很輕易的把蛋夾出來, 則表示蛋已煮熟
(生蛋可無法用筷子夾起來)
放入冷水中, 把蛋殼輕輕敲裂, 在水中剝掉蛋殼

鍋中加入糖1/4, 醬油3/4
米酒3/4, 紹興酒3/4, 八角1
煮開放入雞蛋, 加入水讓滷汁蓋過蛋
大火煮開, 改中火煮約15分鐘, 熄火
放涼後再煮開, 10分鐘, 熄火, 放涼
如此重覆2-3次後
蛋浸在汁中, 入冰箱冷藏1-2


5 則留言:

  1. 真沒想到這樣也能滷蛋, 學起來! 我很愛吃滷蛋.

    以前我媽滷蛋時都會在蛋的上面用小刀淺淺的劃上幾刀 (豎紋), 可以讓蛋更入味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聽說在蛋上用牙籤戳幾下, 也會入味.
      只要重覆煮個2-3次, 浸的時間夠, 這滷蛋就很入味了...

      刪除
  2. Wow, 24顆滷蛋一個個閃閃發亮好想吃喔!
    沒滷過蛋因為家人不吃,倒是偶爾會弄白煮蛋拿來做沙拉或沙拉三明治.
    家裡人多點好耶,我家一天最多只能吃一顆,一個星期吃三五次,很嚴格厚,哈哈...

    回覆刪除
  3. 滷蛋時我沒有加過酒,下次可以來試璞玉的配方

    回覆刪除
  4. 台灣一盒蛋十顆,我也都滷兩盒,放在冰箱當零食.正餐反而不吃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