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百頁結燒肉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百頁結燒肉



老爺上次體檢報告出來

醫生提醒膽固醇有點偏高, 要少吃肥肉

先前買的五花肉於是就打入冷宫



歐吉桑瞅著那許久的五花肉, 終於按耐不住

要求歐巴桑給它來個百頁結燒肉


五花肉切塊, 先入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煸出油, 肉也煎烚烚, 先取出來

放入八角, 薑片炒香, 鋪上蔥再放上五花肉

倒入紹興酒, 醬油, 冰糖和水蓋過肉

煮開, 改小火

肉煮到八, 九分爛時再放入百頁結

百頁結煮入味, 熄火

 

老爺別急著吃

放涼後, 先入冰箱

第二天表面出現凝固的一層厚厚白白的豬油

很容易剔出豬油, 再次加熱



上菜囉....

12 則留言:

  1. 百頁結我已經N年沒看過哩....

    浮油撇掉了, 就放心大膽的吃囉...妳太賢慧了啦! 叫妳第一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裡華人超市, 東西還真的不少.

      刪除
  2. 吃了再說,膽固醇吃顆藥就降了.

    回覆刪除
  3. 這Q彈的五花肉可來個兩大碗飯! 讚啦!

    回覆刪除
  4. 璞玉在國外比台灣人吃的更道地
    想起以前在英國那些多年入境隨俗很少吃中菜更別提台灣味了, 呵..
    跟著我家老爺長期吃素, 好想來塊滷肉喔! 香的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境隨俗, 但飲食這塊真的就只跟著老爺口味走,
      Laura 真的了不起, 跟勒老爺長期吃素, 不容易哦. 想吃點肉肉, 就來我這.

      刪除
  5. 幸福的老爺要貼心的照顧老婆喲,不然........
    Rose17

    回覆刪除
  6. 請問百頁結要先泡水嗎? 它很難入味嗎? 從它下鍋到入味, 不知道需要多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是冷凍百頁結, 所以有先泡水.
      它很容易入味, 大約20分鐘就可以了.

      刪除